赵林


a简介:

山东,烟台人
2005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物理与微电子学院,
2010年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专业理学博士。
同年进入物理所工作,目前在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任副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
深紫外激光光电子能谱系统研制
非常规超导体电子结构的角分辨光电子能谱研究

过去的主要工作及获得的成果:
长期从事于世界领先的科研设备研制,在组内的三台套的的国际领先深紫外激光角分辨光电子能谱系统研制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目前负责大动量极低温深紫外激光角分辨光电子能谱系统的研制。截至目前,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他引总次数 2500 余次, H因子 25;以第一,共同一作/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5篇,含1篇Nat.Mater. 1篇,Nat. Comm.、1篇PNAS等; 主持基金委青年项目,面上项目以及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各一项,中科院青促会项目一项等。参与重点项目,重点研发计划,973计划,中科院B类先导等。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三)

目前的研究课题及展望:
大动量极低温角分辨光电子能谱系统研制;铁基高温超导体等电子结构的角分辨光电子能谱研究。

培养研究生情况:
每年拟招收1名研究生。

Email:
lzhao@iphy.ac.cn;

电话:
010-82648173

 返回